中医美容不当反易“毁容”

2014-03-30 www.menww.cn

导语由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承办的2009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学术年会近日在津召开,从会上获悉,如今,中医美容成为一种新时尚走入人们的生活,但良莠不齐的美容机构和网上流行的不合理美容配方,...

由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承办的2009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学术年会近日在津召开,从会上获悉,如今,中医美容成为一种新时尚走入人们的生活,但良莠不齐的美容机构和网上流行的不合理“美容配方”,反而会给身心造成伤害。

据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华一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步增强,中医美容因其注重整体的调理,美容效果持久、稳定,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青睐。目前,天津市民营美容机构中百分之九十以上具有中医美容的业务,主要涉及面膜、针刺、按摩、拔罐等等,然而从业人员水平却良莠不齐。因此,规范与促进中医美容,引导人们健康调理成为中医美容专家学者的职责所在。

此外,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痤疮成为美容中最为苦恼的难题。会上发布了一项对天津市1709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痤疮患病率为48.57%,其中男性占42.46%,女性占51.96%,女性多于男性。分析发病原因得知,痛经、月经时间不正常、睡眠不足、喜爱油炸或肥腻食品以及遗传因素为危险因素,而各种压力虽不是导致痤疮发生的危险因素,但痤疮的发生会影响大学生社交行为及情绪苦恼状态。

对此,专家表示,对于大学生痤疮的治疗应注意生活方式的调整,尤其他们刚刚独立生活,应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有遗传史的更应加强平时的防护。


本文关键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