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协会:大额消费前可让消费者签字确认

2014-03-30 www.menww.cn

导语抹了柔顺水剪发剪出天价美容美发协会:大额消费前可让消费者签字确认当消费者走进美容美发店,看到五光十色的各类美发水、美发膏等等,实在是无从知晓究竟是做什么用的。美容师一边理发,一边介绍项目,等做...

抹了柔顺水剪发剪出“天价”

美容美发协会:大额消费前可让消费者签字确认

当消费者走进美容美发店,看到五光十色的各类美发水、美发膏等等,实在是无从知晓究竟是做什么用的。美容师一边理发,一边介绍项目,等做好后,收费让人咋舌。双方僵持不下,消费者说,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美发师宰了。而美发师却说,是征得消费者同意后才做的。记者调查发现,在美发行业内,一些消费者是在不知情或糊里糊涂的情况下接受所谓的“服务”的。

理发遭遇硬性推销

日前,读者小柯就遇到一件相当郁闷的事,他本想抓紧时间理个发,赶着去办事,结果,10元的洗、剪、吹服务,居然要支付昂贵的“柔顺”服务费,不付钱别想走人,无奈之下还惊动了民警。

据小柯介绍,他几天前到许昌路的申之春美容美发店,要求洗、剪、吹,并告诉理发人员自己只有20分钟的时间,理发人员告诉他洗、剪、吹、只要10元钱。理发人员为他理发时不停地介绍说:你头发很糟糕,发质很差。小柯回答,过去曾在你们这家店做过造型,没有把药水选好,才把发质弄坏的。理发人员听后说:我可以把你发质做柔顺,这样就可恢复过来,只要5分钟。

理发人员说完,就弄来一小碗东西,并没介绍价格,就往小柯头上东抹西抹。几分钟后,理发人员拿出一个本子,让小柯挑选价格,并说前面弄上去的是辅助性的东西,现在是让他挑药水。小柯一看,本子上最便宜的价格要900元,最高的2800元。理发人员告诉他:我们店长可以给你最便宜的价格,随即把店长叫来了,店长说:你没有会员卡只能打7.5折。小柯见这么贵的价格就婉言谢绝了。店长和理发人员又把小柯叫到一个小间里再次推荐药水,小柯看时间来不及了,就告诉他们不用介绍了。

店长马上“变脸”了:那你头上抹的东西怎么说,不要成本啊。小柯反驳道,理发时你们抹的东西根本没说过价格,我只是来洗、剪、吹的,在我的追问下,理发师才说抹上去的东西是辅助性的,并没有说要另计费用。然而,店长却执意要收取所谓的成本。理发师也在一旁说:你不付,他们要扣我工资的。

材料费用发生纠纷

双方发生了争议,小柯走不了了,他只能拨打消保委的电话投诉,对方要求店长接听。之后,店长表示愿意协商解决,并告诉小柯:一定会把你的头发做好。

小柯没时间再磨下去了,就要求把头发上的东西洗掉,支付洗、剪、吹的10元费用。店长再次翻脸:你今天不付,我就不让你走。无奈之下,小柯报了警,民警协调不成,只能到派出所处理。当小柯坐进了警车,准备到派出所时,店长又对小柯说:好了,我也不想把事情搞大,我不要你钱了,放你走,但你要把消保委的投诉给辙掉。小柯再次拨通消保委的电话,表示问题解决好了。随后,店长才让理发人员把小柯头上的东西洗掉,小柯气愤地离开了申之春美容美发许昌店。

高额消费前可先签字确认

昨天上午,记者约请了小柯和申之春美容美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许昌店的人见面。店长和理发师都认为,给小柯头发上抹的是某品牌的柔顺膏,是经他同意后才抹的,抹好后又介绍其它项目,他没有接受。是否经过顾客同意抹上柔顺膏,双方各执一词。

记者就此与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取得了联系,相关人员介绍:服务性行业必须明码标价,在服务前也必须有征询顾客意见的过程,但这种“征询”具体怎样实施,“行规”并未规定。过去理发行业项目相对单一,大都实行“先收费后服务”,一般不会产生太多矛盾。而目前的状况是理发项目实在繁多,作为经营者,应该向顾客明示化妆品的价格,让顾客签字认可,这样做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经营者。

昂贵的服务项目,商家应该得到顾客的认可和签字后才进行服务,这样“纠纷”就能避免。申之春美容美发公司的一名顾问表示,较高的收费让顾客确认签字的做法是有必要的。这名顾问向小柯当面表示道歉。


本文关键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