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尼德普 海盗也能很摇滚

2014-03-31 www.menww.cn

导语电影教授昆茨认为,杰克船长的成功,在于在新千年里,男性权威主义已经得到质疑和挑战。 以滚石乐队传奇吉他手基思理查兹为原型,约翰尼德普重新塑造了《加勒比海盗IV》的杰克船长。这位经常耍小...

    电影教授昆茨认为,杰克船长的成功,在于“在新千年里,男性权威主义已经得到质疑和挑战。”

  以滚石乐队传奇吉他手基思理查兹为原型,约翰尼德普重新塑造了《加勒比海盗IV》的杰克船长。这位“经常耍小聪明,甚至还有些娘娘腔”的反英雄角色,在IMDB“最受欢迎的英雄角色”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印第安纳琼斯。

约翰尼德普

  夏威夷考艾岛(Ka u ai)的汗努浦海滩(Honopu)位于僻静、险峻的纳帕利(Na’Pali)海岸州立公园与“徒步者胜地”怒劳劳(Nualolo)州立公园的交界处,坐拥蔚蓝的北 太平洋 ( 601099 , 股吧 )。汗努浦的沙滩几乎常年保持轻柔与平整。这个人迹罕至的海滩不通公路,游客要徒步一整天才能到达。

  2010年夏天,这里却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数架直升机、快艇急速向海滩边驶来。快艇上的人们穿着短裤,戴着墨镜,还哼着“加勒比海盗”系列主题曲《他是个海盗》的旋律。他们身边的摄影器材——摄影机、灯光、摇臂、监视器、推车和轨道——透露了他们的身份,而那个从直升机里走出来的男人,更是将他们此行的目的暴露无遗。这个戴着红色头巾、穿着海盗服、贴着小胡子的男人,就是杰克史派罗船长——约翰尼德普。

  德普向每一个认识的朋友问好,有时还张开双臂送上拥抱,就像回到了老家一样。从直升机下来一路走来,他的脚印清晰地留在汗努浦的沙滩上。到了镜头前,他镇定自若地说:“这就开始吧。”

  今年4月底,距离“加勒比海盗”系列的第四部影片《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以下简称《惊涛怪浪》)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还有半个月,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在Twitter上感慨:“《惊涛怪浪》 在2010年6月19日开机,现在竟然已经快过去一年了。对于这么好玩的电影来说,时间过得太快了。”

约翰尼德普

  然而就在更早的2009年9月,这部让“海盗迷”期待了四年的影片险些由于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主席迪克库克的离职而胎死腹中。库克是迪士尼的老臣,为迪士尼工作了38年,却因为和CEO鲍勃伊格在管理理念上的不合而辞职。“我对《加勒比海盗》的积极性受到了挫伤,”德普当时对这个消息回应道,“这是一个不可修补的裂缝。”当初,正是库克的力挺才让德普有了饰演杰克船长的机会。

  所幸,在王牌制片人布鲁克海默的劝说下,及德普自己对小胡子杰克史派罗船长的迷恋,德普最终又回到了船上,让这部已经吸走将近30亿美元票房的海上冒险系列得以继续。5月20日,《惊涛怪浪》将同时以2D、3D、IMAX 3D格式在全球同步上映。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