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莎 艺术得自然而然

2014-03-31 www.menww.cn

导语温妮莎的家将艺术气息和生活紧密相连,亲切又自然,平静温馨又充满活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家的美好与生动。 法国人温妮莎的家位于上海西郊的别墅区,小区绿意环绕,庭院小楼格局各不相同,避免了大城...

温妮莎的家将艺术气息和生活紧密相连,亲切又自然,平静温馨又充满活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家的美好与生动。

  温妮莎的家将艺术气息和生活紧密相连,亲切又自然,平静温馨又充满活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家的美好与生动。

  法国人温妮莎的家位于上海西郊的别墅区,小区绿意环绕,庭院小楼格局各不相同,避免了大城市住宅的千篇一律,因而深受法国家庭的喜爱,形成了上海西郊的小小“法式聚落”。得天独厚的轻松环境、加上法国特有的家庭文化,令温妮莎的家自然而然透露出亲切活泼的氛围。三层高的大房子里,居住着温妮莎夫妇俩、一双儿女、一条活泼的小狗。热情友好的家庭成员们,赋予居室的每个角落生动、温暖、鲜活的气息。

温妮莎 艺术得自然而然

  设计元素和艺术生活

  温妮莎和先生都喜欢设计,客厅里落地大窗前最醒目的是黄铜吧台,最能体现男主人的审美。这款Vintage 风格的吧台造型别致。黄铜桌面上,利用强酸腐蚀,制造出深浅不一的印记,令人印象格外深刻。这张吧台是先生的最爱,从巴黎寓所离开的时候,一家人舍弃了许多家具,但仍然不辞辛苦,将这套吧台桌椅带到上海。

  温妮莎夫妇俩都喜欢绘画,家中有不少绘画作品。所幸,这栋三层楼高的住宅,有足够的空间悬挂温妮莎和先生的收藏。客厅里,靠近花园的沙发区域,楼道转角处装饰的都是中国当代绘画作品。在客厅靠近厨房的区域,摆放了一幅油画,画上绘制了温妮莎夫妇和邻居好友Florence夫妇的画像。这是为了庆祝温妮莎的生日,两个在上海生活的法国家庭特意绘制的。在楼上的客房里,温妮莎还收藏了另外一组三幅肖像画,这是温妮莎离开法国前绘制的,上面绘制了她和两位好朋友。对于温妮莎一家来说,绘画是艺术,也是可以留存收藏的回忆,是生活的一部分。

温妮莎 艺术得自然而然

  温馨厨房和花园闲情

  法国太太的厨房最值得一探究竟,一家人的清晨时光就从这里开始。厨房是家中的亮点,纯粹是一派女主人主持下的温馨气氛。厨房一边是布置紧凑的早餐桌,正容得下一家人团团围坐。温妮莎选择了色彩活泼的椅套来装饰餐椅,既整洁又美观,还容易拆洗。厨房是一家人重要的交流场所。温妮莎把餐桌边的一整面墙都刷成了黑板,这里是孩子们喜欢的留言区,一家人可以在上面留言,粘贴照片。

  温妮莎有个漂亮的花园。最初搬进这套花园住宅时,园丁不明白温妮莎的英语要求,于是按照自己的爱好布置了整座花园。

  到了花开的季节,绣球花、茶花、桂花、雏菊、晚香玉,令温妮莎颇感震撼。这样也有趣,温妮莎因此有了许多自己都不知道名字的花草,随风而起的香气笼罩着整座花园。不过,法国太太温妮莎自有主意。花园门廊里立着的一对巨大的翡翠绿色花瓶,是随着家人从法国搬迁到上海的,造型雅致、色彩大方,顿时令整个花园风格一变。温妮莎在花园的一角布置了一间小小的储藏室。每到天气晴好,就从储藏室内取出漂亮的软垫,铺放在户外家具上,享受花园里的闲情逸致。

将本文分享至: 分享到和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分享到搜狐微博 |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开心网 | 分享到人人网 | 分享到豆瓣网

相关新闻

  • 05/26 15:31 花园派对 幽雅绽放,Valentino“Garden Party”系列
  • 05/26 14:50 EP雅莹“花园邂逅”夏装发布
  • 05/24 08:51 流行花朵裙正当季 女星成移动的花园
  • 05/24 07:06 组图:流行花朵裙正当季 女星成移动的花园
  • 05/23 12:36 亚洲花园 马来西亚吉隆坡豪宅置业指南
  • 05/16 10:28 爱马仕推出第四款淡香氛“屋顶花园系列”
  • 05/12 17:59 达芙妮清新花园风 让时尚自然而然
  • 05/06 23:11 沐浴滋润,女人重点呵护私密花园
相关推荐
  • 花园
  • 关键词